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

到德國過快樂生辰

容許圓圓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些快樂事,上月在歐洲工幹時,順道南下到了德國Badbadingon探契爺契娘。這個接壤了瑞士和法國之間的樂土,由於氣候和暖,孕育了用來釀酒的葡萄,在十月接近收割的時分,漫山遍野都是種植得成熟剔透,紅色、紫藍色的葡萄;這些葡萄就在契爺家的後山上。十一日那天,是圓圓生辰,契娘Sigrid前一天便為我張羅,問圓圓想吃甚麼,我想,來了德國四次,都未曾嘗過地道德國咸豬手,契娘毫不猶豫便到超市購買;當圓圓在房間中寫稿時,便已預備好菜餚,和特意為我弄的朱古力生日蛋糕,雖然沒甚花巧,但就像連愛也一起吃下肚子裡去,好不心甜!


午飯過後,契爺Walter提議往後山走走,哈!吃了這大隻豬手,的確要消化一下高卡路里,行山最好不過!走在山崗之上,微風輕拂我的臉,好不舒暢;行過農夫種植的葡萄園,再步上樹林蔭下;一個好像只有小飛俠居住清靜地域,周圍只聽到鳥兒接連的叫聲,Sigrid告訴我鳥兒在通風報信︰「有人來呀,小心!」Walter更告訴圓圓,這裡偶然會看見純鹿、松鼠、野豬,好一個動物樂園!


很欣慰可以在這裡度過生辰,逃離繁囂,過下簡樸但心裡富足的生活,是圓圓這年的最寶貴禮物。



14.JPG  24.JPG
只是一欄之隔,便隨時可以撫摸鄰居的兩頭乖乖馬兒。



34.JPG  44.JPG
種植了蘋果樹的後園,貓兒有點悠息自在的氣質。



54.JPG  64.JPG
這種紅莖綠葉的植物,是契娘親自栽種用作做沙津用的,清甜爽脆。



74.JPG  84.JPG
為我預備的德國咸豬手和撒上圖案糖霜的hand-made蛋糕。



93.JPG  103.JPG
葡萄園下的小鎮和熟透的葡萄。



112.JPG  122.JPG
來欣賞一下紫紅色的葡萄吧。



131.JPG  141.JPG
童話中的森林孕育了不少供動物裹腹如菰類的食物。



15.jpg  16.jpg
一輩子住在這裡都願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